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國開始立法禁止 AI 發射核彈 危急關頭需要真人作出指令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之前曾經呼籲國際社會達成共識,在使用核彈的批准流程上禁止 AI 作最後決定。而美國國會就開始相關的立法,讓這個策略寫進美國法律。

據報導指,這個名爲《阻止人工智能自主發射核彈法案》的立法,只在保護後代免受潛在的破壞性後果,由民主黨和共和黨雙方同意下進行。美國國防部本身已經有政策規定人類必須在核彈發射的決策下有參與成分,今次立法則是進一步將其立法進行規管。參議員 Ed Markey 表示:「我們需要讓人類在做出使用致命武力的生死決定時保持清醒,特別是針對我們最危險的武器。」

人工智能目前當然仍然未有發射核彈的權限,但目前普及速度非常快,加上立法往往需時,預先將可能出現的狀況納入考慮也是個必須處理的事務。有份提出法案的衆議員 Ted Lieu 表示:「法案將確保無論未來發生什麼,都會由人類來控制核武器的使用,而不是機械人。在發射核武器的問題上,人工智能永遠不能替代人類的判斷。」

來源:美國國會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應科院與入境處合作   利用 AI、創新科技提升出入境檢查效率
  • 三星電子受惠 AI 獲利升 10 倍    AI 帶旺需求令記憶晶片價格急升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