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偕的士業界試「易通行」 尋最佳位置貼「車輛貼」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據本地媒體報道,有的士向運輸署表示早前經過青沙管制區時無法偵測「易通行」車輛貼。運輸署接報後偕同的士業界代表實地測試,盼找出「車輛貼」最佳張貼位置,

 

「易通行」實施已超過一星期,不少的士反映系統反應遲鈍,未能偵測「車輛貼」;有車主表示未行經隧道亦被扣錢或被雙重收費。

 

是次共有 12 輛的士參與測試,運輸署及快易通工程師亦在場。參加測試之的士分為 3 組行經青沙管制區,每部的士都會在擋風玻璃不同位置貼上「車輛貼」,以期望找出最佳張貼位置。

 

的士業界表示,「易通行」未能偵測 3 輛的士的「車輛貼」。now 採訪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表示,這次希望試一試放甚麼位置才最理想。他續指,運輸署會在得出測試結果後向業界發出指引,指示業界何處為最理想張貼位置。

 

 

「易通行」不停車收費將會本月 21 及 28 日分別擴展到城門隧道及獅子山隧道 。有的士業界人士表示擔心「車輛貼」偵測仍然有問題,提議當局能暫時放寬補交隧道費的期限。

 

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黃卓邦接受 now 採訪時表示,由於這兩條隧道會牽涉到綠色(新界)的士,可預見問題只會更加嚴重。黃卓邦表示業界定必會支付隧道費,但擔心找資料出來收錢時或已超過繳費期限,造成附加罰款,屆時需要探討到底應由的士司機或車主付款。

 

首圖來源:RTHK

資料來源:now

 

 


相關文章:
  • 運輸署:隧道費代用券退款辦理至 6 月底 不接受逾期申請
  • 易通行拖欠費用案件陸續審理 至今已完成 28 宗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