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城中熱話

日本晶片短缺停售 Suica、PASMO 實體卡 Welcome Suica 卡不受影響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自從通關後,小編身邊有不少朋友也去了日本,說到日本,由 JR 東日本發行的「日本版八達通」 Suica 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Suica 卡推出之初只能夠用作交通,現時已經進化至能夠用作電子支付工具,可是近日官方卻因為晶片短缺而不得不宣布要暫停發行新卡。

 

採用 Sony FeliCa 非接觸式技術的儲值卡 Suica 卡俗稱「西瓜卡」。儘管當地人採用的標準版 Suica 需要繳付 500 日圓按金,但因為其有效期長達 10 年,很多旅客也不會選擇旅客版免按金的 Welcome Suica,而是當地人使用的標準版 Suica。不過,JR 東日本早前宣布由於晶片短缺,所以將會停售 Suica 及 PASMO 卡,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儘管如此,如果大家以前已經買過 Suica 卡的話就不用擔心,因為就如剛才所說,Suica 卡自最後使用日期起計有 10 年有效期,所以只要找到以往購買的 Suica 卡就可繼續使用,不必受晶片短缺影響。

 

除此以外,Suica 亦表示旅客使用的 Welcome Suica 不受影響,近日會到日本旅行且沒有 Suica 卡的朋友可在各主要車站遊客服務中心購買 Welcome Suica,Welcome Suica 亦不需要繳付按金。不過需要留意的是,Welcome Suica 只有 28 日使用限期且不能退款。

 

圖片來源:Tokyo Cheapo

資料來源:Yahoo 新聞


相關文章:
  • 【教學】日本追櫻攻略 2024 最好用追櫻 App+滿開預測/實時+網上預約指定席車飛
  • 台積電公佈 1.6nm 製程 預計將於 2026 年投產
  • 日本橫須賀開發 AI 市長【有片睇】能用流利英文宣傳日本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