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獨立評論

iPhone【常滿有法】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用了兩年 iPhone 3G,一向都沒有電池的問題,只要不過份使用 WiFi 或是那來煲電話粥的話,備用可以支持兩日。多謝我的電話公司,我很少會談超過 5 分鐘的電話,多過的話,它也會自動的斷掉。

我有大約 1/3 時間需要外出工作,雖然我不算是「篤姬」(笑)!不計講電話,每天我也會用 iPhone 來做很多事情的!包括聽歌、Podcast、Twitter、Facebook、睇小說、玩Game (近來迷上GodFinger和Booooly!) 等等… …,只要多幾個長一點的通話,電量就有可能隨時之間無影無踪!到大約 30% 時,電量流失會更快!基本上,為了保持「常滿」,在公司我會把 iphone 放在型仔 Speaker 上,一來可以聽歌二來可以差電,一舉兩得!但如真的要整天在街上跑來跑去,無電真是會很頭痛!所以玩Game也會就住就住!最擔心是錯過重要電話,那就糟了。

和編輯們聊起電的問題,他們介紹我試下「the icon」。蘋果的週邊產品我其實很少用,就連保護貼和蛋殼都是買了一年半後,因為貪得意買了才開始用,不過它很快就裂了!( ̄д ̄) 因為我對第三者開發的產品沒有信心,(被人掉了單據,買了apple care = 無買!)怕會壞掉,不過既然送來了,就試一試把。

這個外掛電池,黑色的像一個迷你水壼,不用看說明書也識用,一邊連接電話,一邊可以用 USB 連接電腦。它可以同時為自身差電又供電給 iPhone,相當簡單!它的體積比我想像之中大(72 x 46 x 16mm),不過很輕巧,放在手袋都不會覺得重(我是喜歡用小手袋的人,所以放多一點點東西都不能)差電的時候會有綠燈顯示它正在差電,樣子有點滑稽。

我試的時候主畫面顯示有一半電量,插好後便沒有理會它,一小時候之後回來看看情況,它已把電池存到我的 iPhone 上,大約有 80%  (註:因為我沒有把它差滿便用)。功能上不容置疑,在緊急的時候,一定會幫上一大忙,但真的有必要放多一件東西在手袋裡嗎?又不是真的有很大的用處,除非你喜歡用iPhone電話粥或是瘋狂上網及睇片,我還是會用我的舊方法保持「常滿」。

About MIKA

生於 IT 世家,自小已被稱為「IT女強人」,熱愛網絡遊戲World of Warcraft,不知為什麼無論男女朋友總是喜歡找我維修電腦,對於電子和音響也有一定的認知度,雖然不是專家,但也能自己解決大部份技術性的問題。雖 然買 Gadget 都是以外觀行先,但 MIKA 多了一份細讀背後故事的執著,有共鳴先買。今後每星期也會在 UNWIRE.HK 與大家以女性角度分享流動產品心得。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