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性感!透明 Keyboard 現身!

Published by
Isaac
Share

憑著在 Kickstarter 募集資金,Gidding Product Development 推出了一款未來味超強的玻璃面 keyboard。它用上了一塊 19 吋長的 Gorilla Glass 2,而所有線路則在底座。我們看看它怎樣運作,以及有甚麼神奇之處。

首先,它不斷向邊光顯示玻璃射出射紅外線,而底座的兩個攝影機則記錄你手指中斷紅外線信號的位置。所以它支援多點觸控和多種手勢操控,而且用家亦可自訂按鍵排位(即可設定鍵盤為非 QWERTY排位),亦可使用藍芽或 USB 與電腦接駁。最可愛的是,它還內置喇叭,可以模擬擊打按鍵的聲音。這款超性感的鍵盤,全面支援在 Windows、Mac 或  iOS 上使用。設計者 Jason Gidding 更向記者說,它還聰明得可以分辨出雙手甚麼時候是在打字,甚麼時候只是放在鍵盤上休息!看來,這是一個重大的突破。

這種以觸控方法操控的鍵盤設計雖然不是十分新穎,但可能因為它夠實用,所以已經找到金主支持。一間瑞士軟件公司 SST 願意投資製造,首批鍵盤預計五月就會面世,而且主力用於醫療方面。不過筆者更希望這個有趣的鍵盤能快點「流落民間」,變成新一代潮「盤」吧!

資料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