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流動平台新勢力!Ubuntu 手機 @CES 真機速試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Ubuntu OS 在桌面平台上是一個不錯的 Windows 替代品,在 Linux OS 中最為簡潔易用,可惜一直半載浮沉,未能紅起來。今年 CES 上 Ubuntu 就展示其 OS 可以在手機上運行,示範中已可以在 Galaxy Nexus 上完美運行。

媲美 Android 及 iOS
Ubuntu 是以 Linux 為核心的 OS 之一,開源免費是其賣點,App 編寫可以更有彈性,支援 HTML5、OpenGL、QML 等語言,如果改用 C、C++ 或 Javascript 等編譯更可以有進一步的效能提升。

可變成迷你電腦
Ubuntu 配合 Docking ,連上鍵盤及滑鼠,輸出至 LCD 可以將手機變成一部電腦般使用,也可以直接在 LCD 上打電話,功能上絕對不比起 Android 及 iOS 遜色,甚至乎有部分功能超越後者。

以 Galaxy Nexus 作示範,不需要任何實體鍵也可以操控。

App 的 Shortcut 可以放到 Home 上,只要由左至右一推便可以即時存取。

更方便查看最近使用 App 及其他資料,整合性較其他 OS 更好。

Events 也可以圖像化展示,更加視覺化。

訊息傳送界面。

也展示了在 Samsung 的其他手機上運行 Ubuntu。

可以將電話內的聯絡人、電話功能經由 LCD 查看。

接上 LCD 後便可以見到轉變成 Desktop 模式。


相關文章:
  • 德國一州政府擁抱開源系統 3 萬台 PC 改用 Linux、Microsoft Office 遷移到 LibreOffice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