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告上法庭!iPhone 5 封印 PCCW 4G 連線能力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iPhone 5 剛在港推出時只支援數碼通的 1800MHz 頻譜 4G 網絡,雖然香港其他電訊供應商的 4G 網絡亦相繼獲 iPhone 5 支援,但 PCCW 的4G 網絡直到現時仍未被 iPhone 5 支援。近日電訊盈科旗下香港電訊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推翻通訊事務管理局,拒絕處理香港電訊未獲手機生產商蘋果公司,解封 iPhone5 智能卡的決定。


入稟狀指 iPhone5 去年推出後,數碼通、和記電訊旗下的 3 及香港移動通訊 (CSL),先後獲 Apple 解除封鎖智能卡功能,令手機能夠支援 4G 網絡,但香港電訊一直未獲解封。香港於 90 年代開始有政策,禁止為綁客而將電話卡上鎖,Apple 的做法明顯違反有關政策。香港電訊認為 Apple 違反《電訊條例》中的反競爭條文,向管理局投訴 Apple 及數碼通等,但管理局認為事件與反競爭行為無關,拒絕處理,香港電訊於是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管理局的決定,要求下令通訊局在 21 日內考慮電盈的投訴和作出指示。

來源:aastock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