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Apple 工程師回巢 AMD,或會影響 Apple 處理器表現?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Apple 近數年的 A 系 SoC 表現非凡,其圖像核心的處理能力至今仍然數一數二。不過多名工程師已先後走到 AMD 上,似乎將會影響未來 Apple SoC 的表現也不定?

今次離開的 Raja Koduri,在業界享譽盛名,早年曾在 S3 及 ATI 工作,隨後在 AMD 的收購行動中成為其中一名 AMD 顯示卡的重要工程師,是 GPGPU 的開發功臣,不過在 2009 年他被 Steve Jobs 挖角到 Apple 擔任 A 系 SoC 工程師。消息指 Raja Koduri 在闊別四年後將會回到 AMD 懷抱,出任圖形處理的首席工程師,而早年同樣被 Apple 挖角的 Jim Keller 也於上年重新回到 AMD,再加上 2010 年由 Apple 跑到 AMD 當 CTO 的 Mark Papermaster,AMD 的圖像處理設計實力將會再次強大起來。

AMD 目前在桌面顯示卡市場與 NVIDIA 平分秋色,但市場已被 Intel 大幅侵蝕,而三者也有同樣目標,透過其市場的領導地位向更細小的 SoC 進發,面向需求更大的手機及平板市場。其中顯示核心的效能將會是關鍵,Raja Kodui 的回巢將會為 AMD 大幅加強實力。而 Apple 的工程師接二連三走到 AMD,實力必定會受到影響,而未來的 A8 SoC 效能是否仍然可以保持領先地位?Apple 能否繼續靠 iPhone 及 iPad 或其他新產品突圍而出?老實說小編已有點擔心了。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