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齊撐 ICT 幕後功臣 社交網絡提升生活水平

Published by
Boris
Share

根據 Facebook 提供的數據顯示,香港去年每月平均活躍用戶有 430 萬,其中超過 350 萬更是每日活躍用戶,換句話即是大約有近半數市民有使用 Facebook 的習慣。毫無疑問社交網絡已經成為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旅行要打卡、食飯要先影相、自拍要鬥多 Like、睇娛樂新聞要上微博,若果有朝一日突然無得上 Facebook 相信很多人可能一時間難以適應。

工程師撐起互聯網

不過,當大家日日上 Facebook、WhatsApp、Twitter 和朋友交換消息、在手機玩轉珠、用 Instagram 分享相片的同時,其實整個互聯網背後一定要有強大的 IT 後援支撐才得以維持,因為智能手機一旦不能上網便會頓時失去作用,而 Facebook、WhatsApp 斷線更加會令網民怨聲載道,所以維持穩定的網絡服務質素、高度服務可靠性的網絡工程師們,就是大家享受數碼生活背後的重要功臣。

 

互聯網先驅雲集香港

今屆「2014 國際 IT 匯」其中一個重頭戲「2014年度互聯網名人堂頒獎典禮」就是表揚這班幕後功臣的國際性頒獎典禮。這個獎項由互聯網協會舉辦,自 2012 首次舉辦以來首次移師亞洲的香港舉行。「2014年度互聯網名人堂頒獎典禮」獎項旨在讚揚世界各地的互聯網絡先驅,表彰他們為全球開放互聯網的發展與進步所作出的重大貢獻。若果想一睹各位互聯網名人的風采,便要留意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了。

▲由互聯網協會舉辦的Internet Hall of Fame 旨在表揚世界各地的互聯網絡先行者。

 

社交網絡改變生活

香港 Facebook 用戶人數超過 400 萬,當中八成使用者透過智能手機登入,社交網絡和智能手機平台在各個方面都深深影響香港人的日常生活:一般使用者會用來尋找資訊、和朋友通訊或者享受娛樂,而商家同樣希望在這些社交平台找到新的商機,甚至連教育界亦逐漸利用手機社交網絡來提高教學質素,所以大家別再以為社交網絡功能只限於消閒娛樂而已!

每隔幾年便會出現劃時代的技術改變我們的生活模式,社交網絡的普及正在不斷改善人和人的溝通方式。由 Facebook 、WhatsApp、Twitter 刮起的熱潮足以證明 Social Media 將會是未來重要的通訊及娛樂發展方向。今屆「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2014」活動將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著名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家齊集數碼港探討及分享新世代數碼娛樂的發展趨勢,想深入了解數碼娛樂趨勢,有志透過社交網絡、串流媒體拓展商機的朋友記得萬勿錯過!

 

活用科技推廣教育

另一方面,即將舉行的「社交網絡 2014:第 19屆國際教育信息及技術會議」,便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和大家分享怎樣利用創新科技進行教學及市場推廣。相信不少讀者都曾試過利用 WhatsApp 討論 Project 的經驗,如果利用社交平台來進行教學及溝通又是否可行呢?今次會議特別邀請到講者嘉賓分享如何使用 WhatsApp 進行創新教育,亦會分享 WhatsApp 在商業智能上的應用經驗。如果大家不想落後於人,便要去聽聽了!

▲「社交網絡 2014:第 19屆國際教育信息及技術會議」將會有嘉賓分享如何配合社交媒體進行教學及市場推廣。

 

流動電話滲透率全球最高

根據2013年底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公佈的數字顯示,香港流動電話服務用戶滲透率高達 238.2%,換言之平均每名香港人擁有兩部以上流動電話,而且智能手機滲透率亦屬全球最高。智能手機有多普及,大家只要看看上、下班時段地鐵、巴士車廂中人人都在低頭玩手機便可知道。但除了玩遊戲、上 Facebook 之外,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等 ICT 數碼產品還可以怎樣造福人群呢?

▲只要進入地鐵車廂不難發現人人低頭玩手機,ICT 科技對於都市人影響深遠。

 

IT 科技優化生活

由香港工程及科技學會舉辦的「ICT 科技研討會 2014」,就以「讓生活更美好的數碼機遇」作為今年的大會主題,結集了政府官員、學界及業界精英,齊齊預覽未來科技趨勢包括: Big Data、4G 網路等如何改善生活。如果閣下有興趣了解如何利用  IT 改善生活,這個研討會便很適合閣下參加了。

 

精彩節目陸續有來

其實以上提及的各個活動均屬即將在 4 月份舉行的「2014國際 IT 匯」精彩環節之一,如果想知道更多詳情就要瀏覽香港「2014國際 IT 匯」專題網站(www.itfest.hk),慢慢揀選自己喜歡而又有興趣的節目預約參加啦!


相關文章:
  • 英國教育大臣支持學校禁用手機 解決社交平台問題 + 提升學習專注力

  • Published by
    B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