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本地 IT 產品尋寶之旅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Published by
Boris
Share

香港一直以來匯聚了不少優秀IT公司,加上鄰近地區及中國亦有不少頂尖 IT 企業,令每年一度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這個全亞洲最大型的資訊科技博覽,展出不少嶄新的 IT 產品,並為參展商帶來無限商機。今年展覽新增了「流動及數碼營銷」及「電訊、網絡及數據中心」展區,加上場內展出「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新鮮出爐的得獎作品,令展覽更加吸引!

吸引各界人士參與

本屆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吸引了不少機構參展,展區包括了流動程式、企業解決方案、電子物流、零售科技、雲端商業應用等,滿足各行各業包括:買家、賣家、代理、ICT 業界人士及從業員對資訊科技產品的需求。參展商方面,除了數碼港及科學園等公營機構外,更吸引到不少國際知名企業參加,例如:Google、新浪香港、和記環球電訊等,加上「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得獎者亦在場內展出他們的作品,令國際資訊科技博覽錦上添花。

▲不少「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的得獎公司在展場中擺放了獎項以壯聲威!

 

為獲獎公司提供曝光機會

另一方面,大會亦安排多個不同主題的論壇,就各種嶄新 ICT 應用科技進行介紹及研討。其中,各 ICT Awards 2014 得獎者在論壇上介紹及講解他們的獲獎作品,令在場人士能對他們的產品有更深入的認識。例如:今次獲得「初創企業獎」的優勝者,研發出遊戲手柄PhoneJoy,能令手機頓時變成電子遊戲機,在場中便獲得不少買家查詢。

 

▲ 憑立體及動畫化徐悲鴻大師的水墨「駿馬」獲 「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數碼娛樂大獎及最佳數碼娛樂(電腦動畫)金獎得主正在今年特設的公開論壇上向參觀者介紹他另一獲得最佳數碼娛樂(視覺特效)金獎作品–電影《逃出生天3D》的視覺特效。

 

▲不少 「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的得獎產品十分吸引,令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政策及數碼社會)林錦平也忍不住手即場買了PhoneJoy 研發的手機遊戲手柄以示支持呢!

 

初創企業是科技發展新動力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政策及數碼社會)林錦平女士在參觀展覽後表示,很開心香港人在開發程式方面極具創意,兼且清楚知道市場需要,開發實用、吸引的產品供用家使用。例如:由視野機器人有限公司開發的智能森林火險監控系統,可以透過紅外線熱成像傳感器和智能視頻分析技術,提供 24 小時全天候森林火險監控。如果這類系統可在全球廣泛採用,將可造福社會。

林錦平表示,今次 「2014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很開心看到不少初創企業獲獎,而營造良好的環境,讓初創企業健康成長,是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的重點工作之一。她認為初創企業會令科技水平日益提升,是科技發展的「火車頭」!政府亦會與數碼港、科學園及其他負責協助初創企業的機構合作,讓初創企業有更多機會接觸投資者。近年初創企業風氣十分盛行,這亦是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樂意看到的情況。

Published by
B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