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無人駕駛實現 Cruise RP-1 裝置明年面世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不少廠商都在研發完全自動的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可惜距離量產化還有一段距離。不過三藩市初創公司 Cruise 表示,只要安裝售價約 1 萬美元的配件 Cruise RP-1 在車頂,就可以做到類似的自動駕駛效果。

Cruise RP-1 是一套可以配合 2012 年或以後 Audi A4 和 S4 車款的自動領航系統。一經安裝,走到高速公路就可以啟動 Cruise 系統,駕駛者毋須接觸軚盤或腳踏,系統會確保汽車走在路線中間位置,並且和前車保持適當距離。

安裝在車頂的 Cruise RP-1 感應器,內置兩組相機鏡頭、雷達、GPS、慣性感應器和電腦等,同時能夠控制軚盤轉向、加速和煞車動作。透過軟硬件合作,Cruise RP-1 會不斷掃描路面,確保汽車能夠安全行駛。RP-1 會在明年有限度推出,礙於法例還未容許由系統自動駕駛汽車,Cruise RP-1 只可以在加州安裝和使用。

來源:wire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