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要買趁手,Kodak 宣佈 BW400CN 將停產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菲林攝影雖然深受文青喜愛,但需求不斷下跌卻是不爭的事實。傳統菲林廠商因為成本問題不斷減少產品的選擇,最近新的一個受害者,就是 Kodak BW400CN 菲林。


最近 Kodak 方面宣佈,由於需求持續下降,已經不能夠維持生產菲林的最低數目,所以將會停止生產 BW400CN。不過,暫時也不會立即變成絕版貨,他們預計還有半年左右,BW400CN 才會完全在市面上消失,所以大家如果對於這款菲林有好感的話,還有機會作最後的購買。

BW400CN 是其中一款可以用彩色 C-41 藥水沖曬的黑白菲林,也有人俗稱為假黑白菲林,沖曬程序可以用更普及的機器自動沖曬,效果更為穩定,而且顆粒幼滑,也是一款普及的黑白菲林。這款菲林停產之後,要用到類似的菲林,就要使用 ILFORD XP2 Super 400 BW 了。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