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你未必知的 OS X Yosemite 隱藏功能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相信不少 Mac 機用戶都已經升上了 OS X Yosemite 吧!除了介面煥然一新, iCloud Drive、Handoff、Spotlight 強化等功能都相當吸引。不過除了各大賣點之外,其實 Yosemite 亦收藏著大大小小可能未被留意到的功能,以下就推介 10 個給大家:

 

1. OS X 都有 Quick Type

Yosemite 亦加入了類似 iOS8 的 Quick Type 功能,當輸入英文字時可以隨時按 ESC 鍵得到建議選擇,例如輸入了「app」再按 ESC,就可選擇到「approve」、「apply」等詞。此功能亦會記憶用戶習慣,輸入非英語字詞亦可記錄下來。此功能暫時可在 TextEdit、Pages 等文書 App 上使用,不過就未支援 Safari。

2. 3D Flyover 地圖導覽

Apple 的自家地圖正不斷為各城市 3D 化。在 Yosemite 的地圖內只要前往指定地市,於下方就可開啟 3D Flyover 導覽,會自動於 3D 地圖上飛來飛去,欣賞城市規劃。

3. 遙控關閉 Safari 分頁

離開座位時忘了關閉瀏覽中的網頁,怕被別人看到,現時只要有另一個  Yosemite 或 iOS8 的 Apple Device 就可遙控關閉。於 Safari 打開「顯示所有標籤」的視窗,就可於下方關閉另一裝置的分頁。此功能不需要使用 handoff,只需兩邊裝置都有登入同一 iCloud 帳號就可以了。另外同步需數分鐘,並非即時關閉。

4. Message App 可靜音

Message App 加入「Do Not Disturb」選項,可以對指定聯絡人靜音。

5. 快速移動 Dock

Mac OS 的 Dock 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內,設定其擺放位置。而 Yosemite 就加入小操作,只需在 Dock 的分隔線位按住 Shift 再拖曳,就可隨方向改變 Dock 的位置。

6. 錄製 iOS8 裝置畫面

要錄製 iPhone 畫面以往說難不難,說易卻不易。Yosemite 就帶來了更方便簡易的方法,只需用 USB 線接駁 iOS8 裝置後,就可使用如 QuickTime App 的可錄製畫面程式,切換至 iPhone 螢幕進行錄影。

7. 用 Spotlight 知外幣兌換

Spotlight 搜尋在 Yosemite 得到大幅強化,當中還可以用來查詢外幣兌換。只要輸入金額及所用貨幣,就可自動得到轉換後的結果。

8. 用 Trackpad 簽名

Macbook 上的 Trackpad 除了用來作滑鼠操作之外,現時亦可當為簽名版。於相片編輯或電郵程式上,可使用簽名功能並選擇以 Trackpad 書寫,

9. 擷取螢幕立即分享

使用 Messages App 時如果對方亦同時有使用,於右上角就可打開 Details,並要求對方提供擷圖資料,方便幫朋友解決電腦問題。

10. Dark Mode

於系統偏好設定的一般,在外觀選「使用暗色選單列和 Dock」我們就可切換至 Dark Mode,選單列及 Dock 都會轉變為黑色,而且打開選單時亦會以黑底白字、半透明的呈現,比起原版介面更易於觀看。

 

來源:

Lifehacker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