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Toyota Mirai 氫氣燃料電動車 12 月中開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Toyota 日前宣佈將會在 12 月 15 日開始,於日本開賣全球首部採用燃料電池的電動車 Mirai。車名有「未來」的意思,Toyota 認為 Mirai 不但是全新汽車類型的開始,亦是 Toyota 的新開始。

Toyota Mirai 的稅後售價為 723 萬日圓,但扣除 200 萬日圓政府的環保車補貼後,車主實際只需支付約 34.8 萬港元。Toyota 認為採用氫氣推動的 Mirai 會對全球暖化和減少能源消耗兩方面帶來貢獻;另外在使用氫氣動作能源的創新科技上,會帶領人類進入新的氫氣社會。使用氫氣作為燃料,排出的將會是對環境沒有傷害的水蒸氣。

Toyota Mirai 會有兩個液化氫的儲存缸,只要 3 分鐘就完成「入油」程序,然後可以續航約 650km。現時推廣氫氣燃料電池汽車的最大阻力是加氣站,以日本為例,全國只有 2 個商營氫氣加氣站,兩個都在九州。日本準備在 2015 財政年度在東京、名古屋、大阪和福岡興建 100 個加氣站,但要在繁盛的城市興建具有危險性的氫氣加氣站,先要通過居民一關。Toyota 期望在首年可以賣出 400 部,並且在稍後陸續推廣至歐美等地。

來源:japantimes


相關文章:
  • 豐田與 Pony.ai 合作開發 bZ4X ROBOTAXI 月底北京車展亮相
  • Nissan x Honda 大合作  結戰略夥伴關係推動汽車電動化、智能化
  • Toyota 密勒頓電單車開放試乘  官方推最新製作幕後花絮影片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