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親子科技

採用模組式設計 兒童學習電腦 XO-Infinity 升級更方便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的 Project Ara 手機計劃採用組件式設計,讓消費者可以隨時更換零件進行升級或維修。專門研發教育用途電腦的 One Education,早前就展出了 XO-Infinity 電腦,同樣採用組件式設計,跟 Project Ara 異曲同工。

One Education 是 One Laptop Per Child(OLPC)計劃的分支,他們設計 XO-Infinity 電腦的目的是希望讓一部電腦可以滿足兒童整個成長期的需要。他們明白到兒童年幼時需要觸控式的操作;而年紀漸大則開始需要電腦協助完成功課,鍵盤變成必須品。

設計團隊希望將電池、相機、螢幕等等變成獨立的組件,可以隨時更換升級。One Education 團隊為 XO-Infinity 電腦選用 x86 處理器,讓電腦可以選用 Windows、Android 或 Linux 系統。One Education 期望在今年內完成原型機的設計,然後以群眾集資的方式開展計劃。

來源:theregist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