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三年後玩完!Adobe 宣佈 Flash 將於 2020 年尾正式終止支援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曾經何時 Flash 幾乎是每部電腦必裝的程式,不少網站的內容都要靠它才能顯示出來。然而自從 HTML 5 出現後,再加上 Flash 被爆出各種問題後,近年各大瀏覽器便開始透過各種方法陸續進行封殺。至於來到今日 Adobe 終於正式宣佈,Flash 的支援將會在 2020 年尾完結,亦即是大家很快便見到一個時代的落幕。

留意現時不少影片網站及網頁遊戲仍然在使用 Flash,雖然 Adobe 已表明 2020 年底會終於更新及發佈 Flash Player,並鼓勵網頁製作者轉換其他新開放格式,但在此之前他們仍會繼續與 Apple、Facebook、Google、Microsoft 及 Mozilla 等合作,並致力提供足夠的支援。留意 Microsoft 表示在 2019 年中左右,Edge 及 IE 瀏覽器將會預設禁用 Flash,並會於 2020 年時完全淘汰;Google 則表示會在未來數年陸續封鎖 Flash;Mozilla 則稱下月起 Firefox 用戶將可選擇哪些網站能運行 Flash;Apple 的 Safari 會繼續支援 Flash 至 2020 年尾,但每個網站必須經過用戶批准才使用。

其實以現時 ChromeEdgeFirefoxSafari 等瀏覽器進行的封殺措施,Flash 基本上已接近死亡,而如今 Adobe 公佈的日期,亦只是將其壽命拖多幾年。事實上在所有主流瀏覽器都支援 HTML 5 的情況下,Flash 已經變得可有可無的地步,再加上其安全性及耗電量都備受質疑,相信在 Flash 正式退出市場後,這些問題應該可以一掃而空。

來源:Adobe


相關文章:
  • Adobe 將購入影片素材授權 訓練可商用生成式 AI 模型
  • Adobe 文字轉音樂工具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 發表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