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家居無線路由器

FCC 批 802.11 ay Wi-Fi 標準文件:速度達 10 Gbps

Published by
Jonathan
Share

現在 5G 網絡開始逐漸在各個地區推行,速度可以比 Wi-Fi 更快,當然要看訊號而定,但各位有沒有想過 Wi-Fi 都可以提升速度呢?現在就有最新消息,就是高通獲得 802.11ay 的全新Wi-Fi 標準,未來手機使用 Wi-Fi 速度將大提升。

最新的消息指出,FCC 批出最新的 60GHz 802.11ay Wi-Fi 標準,是高通攜手無線分析、測試公司Sporton 開發的,將會在商業市場上大規模推行,802.11ay 比早前的802.11ad標準對比,新的 ay 最高速度為10Gbps,而ad只有5Gbps。

不過目前該技術使用的,是基於60Ghz的發射力來完成的,目前60Ghz 的穿牆能力太差,只要裝置與發射裝置之間有阻隔,就會受到巨大影響,因此只適合短距離的高速傳輸使用,相信各大公司會將相關的裝置,加入自動切換的功能。

目前 Wi-Fi 標準下,一般裝置使用的 MIMO 技術,才能將速度推上 1 Gbps,面對技術發展下,2 Gbps 及 10 Gbps 開始投入消費者市場,現在開發全新的 ay 技術,相信會有幫助推動 10 Gbps 的網絡發展。

來源

Published by
Jonat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