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英倫銀行宣佈以 AI 之父阿倫圖靈作為新 50 英鎊人像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將會在明年推出新版 50 英鎊鈔票,根據 BBC 日前報導,英倫銀行已經敲定鈔票上所採用的代表人物,將會是被譽為電腦科學和人工智能之父的阿倫・圖靈。英倫銀行亦公開了利用阿倫・圖靈作頭像的 50 元英鎊鈔票的概念設計,新鈔票會以聚合塑料取代紙張,令到鈔票能夠更耐用。

阿倫・圖靈於 1912 年 6 月 23 日誕生,卒於 1954 年 6 月 7 日,是一名數學家和邏輯學家,他在 1931 年進入劍橋大學國王學院,之後再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攻讀博士。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阿倫・圖靈回到劍橋,並且協助軍方破解納粹德軍的 Enigma 密碼系統,令盟軍最後取得了二戰的勝利。阿倫・圖靈被譽為電腦之父和人工智能之父,他提出一種能夠鑒定機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試驗方法,而他提出的圖靈機模型為現代電腦的邏輯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礎。

現時的 50 英鎊鈔票,一面印有英女皇頭像,另一面則是蒸汽機先驅詹姆斯・瓦特和馬修・博爾頓,阿倫・圖靈將會在新鈔票取代兩名工業革命先驅。BBC 報導指新版 50 英鎊鈔票會在明年推出,預計到 2021 年底會大量流通。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