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九間供應商搬遷廠房至印度 盼減少對中國依賴

Published by
Ringo
Share

自疫情爆發至今不少外國媒體曾報道稱 Apple 將轉移旗下生產線至印度,陸續將廠房搬離中國,而在日前舉行的 2020 年班加羅爾科技高峰會上,印度通信和信息技術部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 承認 Apple 目前已經大舉進入印度的市場,並表示對雙方的合作感到高興。

在本週四舉行的第 23 屆加羅爾科技高峰會上,Ravi Shankar Prasad 在發表演講時表示自疫情爆發至今,負責向 Apple 提供零件的 11 間供應商中目前已經有 9 間將廠房從中國轉移至印度,當中包括八間代工廠以及一間零件製造商。他又透露印度目前展示的巨大發展潛力吸引不少企業的注意,當中為數不少的公司更是正探索於當地建立生產部門的可行性。

 

他又在演講中提及印度於疫情期間推出的生產激勵計劃 (PLI),表示政府以提供技術以及資金支援的方案成功吸引不少知名品牌到當地設廠,當中 Samsung、富士康以及 Rising Star 均根據 PLI 計劃提交了相關申請。

 

資料來源:Asia News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