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配件

USB-IF 公佈新認證標誌 Type-C 2.1 最高功率達 240W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負責制訂 USB 協議的 USB-IF(USB 開發者論壇)早前將 USB Type-C 2.1 規範更新,將最高電壓由現時的 20V 提升至 48V,令未來的最高功率輸出可以達到 240W。為了配合上述轉變,USB-IF 同時公佈了全新的認證標籤,方便消費者識別裝置和連接埠支援的是 60W 還是 240W 功率。

越來越多廠商使用 USB-C 作為傳輸或充電的方案,不同產品卻會支援不同功率,為此 USB-IF 希望令消費者和用戶通過新的標籤,馬上知道手頭的產品屬於哪種規格配置,因為同樣是 Type-C 的連接線,未必每一款都能夠承載 240W 功率,用錯了可能會構成風險。

USB-IF 表示隨著 USB PD 3.1 協議實現了更高的功率,連接線和充電器可以提供高達 240W 功率,他們認為有必要加強和簡化認證標籤。消費者如今可以輕鬆識別 USB-C 裝置,例如數據充電線、充電器等的 USB4 性能和 USB Power Delivery 功能。

來源:USB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