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irTag 新「精確尋找」可反向追蹤 Apple 提升安全警示遏止犯罪行為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蘋果公司(Apple)的 AirTag 最近幾個月數度傳出遭不法分子濫用,成為跟蹤和行竊的利器。對此,Apple 表示譴責,將提升 AirTag 的安全警示功能,進一步遏止對於利用產品作出犯罪行為。

 

Apple 指,已與執法單位合作,解決因透過 AirTag 裏的無線感測器,而被人被放置在汽車的隱密處,用來惡意跟蹤車主的問題。其解決方法包括如 AirTag 被懷疑用來跟蹤人時,會更快發出警告,也將調整其警告聲,讓聲音更容易被聽見。目前,AirTag 若遠離使用者,數小時後才會警告聲。

 

Apple 向大眾警告,每顆 AirTag 都有獨特的辨識器,可以反向追蹤嫌疑犯。Apple 透露己向執法單位提供相關資訊,利用 AirTag 追蹤曾被逮捕和起訴的嫌犯。Apple 也確認讓 iPhone 用戶透過 iOS 的新功能「精確尋找」(Precision Finding),尋找可能被用來跟蹤自己的 AirTag。

 

此外,蘋果將在 iPhone 上增加警告,在設定 AirTag 的過程中提醒,這個裝置是用來尋找失物,未經同意跟蹤別人是犯罪行為,並在聲明中嚴正譴責任何惡意濫用的行為。

 

資料來源:cnb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