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俄羅斯立法禁止加密貨幣付款 持有資產和交易不受影響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加密貨幣最近價格反覆,而俄羅斯方面最近亦針對加密貨幣和數碼資產進行立法,禁止用來支付商品和服務,不過持有和投資用的交易則未受影響。

俄羅斯總統普京最近簽署的新法案表示:「禁止轉讓或接受數碼金融資產作為商品、工作或服務的對價,以及以任何其他方式讓人承擔以數碼金融資產支付貨物(工作、服務)的費用,除非聯邦法律另有規定。」其中數碼金融資產包括了加密貨幣和 NFT 等等。

不過雖然之前俄羅斯央行曾經呼籲政府徹底禁止加密貨幣,不過財政部就反對全面禁止,認為有必要容許加密貨幣技術發展,因此雖然現時禁止了使用數碼資產來對商品和服務付款,但國民仍然可以投資這些資產,挖礦亦未被禁止。至於加密貨幣價格方面就看來未受這次立法影響。

來源:Protocol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證監會:Sure X 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列入可疑名單 呼籲公眾警惕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俄羅斯計劃設立月面核電廠 將聯手中國實行計劃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