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NASA Capstone 衛星再現事故 暫時進入安全模式有待修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今年 6 月 28 日發射上太空的 Capstone 衛星,在 7 月時曾經發生與地球失去聯絡的事故,但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工程師幾經努力後,最終能夠與之重新建立聯繫。可惜 Capstone 衛星在時隔約個半月後,日前再出現故障,現時處於安全模式並有待 NASA 團隊找出原因和解決方案。

Capstone 衛星是 NASA 重返月球阿爾忒彌斯項目的一部份,它的作用是測試和驗證月球門戶太空站計劃的計算軌道穩定性。NASA 原定在今年 11 月 13 日讓 Capstone 衛星進入特定軌道,但在上星期四(9 月 8 日)進行最新一次轉動時,於動作接近尾聲期間卻出現未知原因的問題,導致衛星自行進入了安全模式。

負責任務的團隊在 Deep Space Network 的協助下,已經與 Capstone 衛星取得聯繫,現正嘗試尋找故障原因和解決方案。對上一次發生失去聯繫的事故,NASA 及後解釋有格式不正確的指令發送到衛星無線電系統,再加上軟件故障導致衛星未有立即重新啟動所致。今次衛星進入安全模式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以避免出現進一步損壞,地面仍然能夠與 Capstone 衛星保持聯繫。

資料及圖片來源:digitaltrend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NASA 招募義工模擬火星生活 需要在極端環境生活一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