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混能超跑 詳細規格 + 香港價錢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Mercedes-AMG 第一款高性能混能車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到港,電動摩打和電池配備於車身後軸,其高性能電池更是由 AMG 自行開發。E Performance 型號將由4.0 公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摩打共同驅動,總輸出高達843 匹•總扭力逾 1,400 Nm。

 

 

車輛設計方面,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有低矮車頭與富肌肉感車身,還有具動感斜尾。前泵把有如單一模件製成的側裙,完美融入車身整體線條。外側進氣口寛闊,並指向車身中央。車輛後泵把上的獨特辨識細節包括插電座蓋板及紅色車章,左右雙廢氣喉亦採用特色梯型設計。在車身兩側的”E PERFORMANCE”車章顯示其混能的身份。

 

 

最新混能車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裡面的電力驅動系統,會為後輪提供即時反應和瞬間扭力提升。Mercedes-AMG 特別設計車身的重量分佈,令駕駛體驗更具動感。車上的電池能特快釋放和回收電力,並提供最大 12 公里續航力,容許在市區或佳宅區純電駕駛。

 

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配備 4.0 公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永磁同步電動摩打,在 Affalterbach 開發的高性能電池及完全可變 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引擎和摩打合共輸出 843 匹馬力及逾 1,400 Nm的扭力,由靜止至 100 公里/小時加速僅需 2.9 秒,至 200 公里/小時亦少於十秒,極速可達到 316 公里/小時。

 

 

這部混能車的電動驅動系統由一個輸出 204 匹的後軸電動摩打,連同電動轉檔的二前速波箱和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構成。高性能電池安裝在後軸以上,方便在起步、加速或超車時直接提供額外動力。 電動摩打的最大扭力一起步便全數釋放,提供極靈敏的加速力。混能車配備完全可變四輪驅動系統,當後輪打滑時,電動摩打提供的動力可透過傳動軸傳送到前輪來增加抓著力。後軸的位置令車重和車軸負荷分佈更平均,以提供更穩定的車輛操控。

 

 

混能車上搭載的電池,可經充電站、掛牆式充電機或家居插電充電。電池設計以快速釋放和回收電力為主,續航力為次。電池提供 12 公里續航力,適宜在住宅區或上高速公路前寧靜、零排放地駕駛。混合動力驅動系統的運作模式取材自 Mercedes-AMG Petronas 一級方程式賽車,在出彎或超車時可迅速提升峰值動力。

 

混能車將提供 7 種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包括「Electric」、「Comfort」、「Sport」、「Sport+」、 「RACE」、「Slippery」、及「Individual」。這些模式會改變相關參數,如引擎及波箱的反應、轉向特性、懸掛吸震和聲效。模式可在中控台按掣或 AMG 軚盤按鈕上選擇。 在選取了「Comfort」模式時,車輛會寧靜地(「Silent Mode」) 以電動摩打起動。「Ready」字樣會在儀錶板顯示,代表車輛可隨時駕駛。與此同時 AMG 啟動聲效會由揚聲器傳至車廂內以迎合法例要求。在「Electric」駕駛模式中,將提供電動駕駛體驗,車輛可由靜止至 130 公里/小時之間全電駕駛,內燃引擎保持關閉。當需要更多動力時,智能操作系統會自動轉換至 「Comfort」模式,屆時內燃引擎會提供動力。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規格

系統總輸出 (匹):843
系統總扭力 (牛頓米):1,010 – 1,470
內燃引擎:4.0 公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連直接噴注
引擎容量 (毫升):3,982
引擎馬力輸出 (匹/每分鐘轉速) :639/ 5,500-6,500
引擎扭力輸出 (牛頓米) :900/ 2,500-4,500
電動摩打馬力輸出 (匹) :204
電動摩打扭力輸出 (牛頓米) :320
驅動系統: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驅動 連完全可變扭力分佈和飄移模式
電池容量 (千瓦小時):6.1
電池續航力 (公里):12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秒):2.9
極速 (公里/小時):316
車重 (公斤):2380
香港售價 (港幣) :HK $3,890,000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