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配件

【Computex 2023】Nukii 推新世代遠端管理 USB 內置加密功能配合手機 App 自動解鎖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近年數據安全越來越受到關注,而便攜的 USB 記憶體就是其中一個安全弱點。Nukii 就在 Computex 2023 大會上展出了新世代的遠端管理 USB 記憶體,可以透過專屬 App 來進行輕觸式解鎖,相當方便。

Nukii 這款新型智能 USB 記憶體特別之處是結合了硬件和軟件層面的全面數據保護,數據在儲存後,當 USB 從電腦移除時會自動加密,之後除了可以透過指紋解鎖外,亦可以使用配搭的手機 App 以 NFC 輕觸方式解鎖。

除了軟件上的特別設計,硬件規格亦不失禮,採用 AES 256 位元加密功能數據加密技術,可以進一步保護用戶的數據安全。儲存容量方面有 64GB,採用 USB 3.2 Gen1 規格,傳輸速度達到 5Gbps。

專屬的手機 App 也可以設定共用帳號權限,方便將 USB 記憶體分享及其他人或者設定唯獨狀態,讓對方只能讀取而無法修改內容。之前這個產品曾經獲得 2022 年日本 Good Design 優良設計獎,今次在 Computex 2023 也獲得 Best Choice Award 大獎。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