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RIM, Nokia: Apple, 請不要把我們混為一談

Published by
Ze0
Share

Apple 在昨晚記招和官網上特地用了其他smartphone作例子,證明天線訊號插水問題不只在iPhone 4 發生。被點名的Research in Motion (BlackBerrry的制造商) 當然要站出來辯護,而逃過一劫的 Nokia 也來湊個熱鬧說兩句。

先說RIM, 如此被”擺上枱”當然不高興,兩位CEO Mike Lazaridis 和 Jim Balsillie 對此發表了聲明,大致內容是表示不能接受Apple 把RIM 拖進自己搞出來的爛攤子這種做法,而且Apple的聲言完全是故意混淆視聽,分散大眾的注意力。又說RIM在天線設計方面領先業界,20多年來一直造出成功的無線產品,中途也避免採用如 iPhone 4 的(外露式天線)設計,改用尤其訊號不良時更有效避免斷線的設計。更諷刺Apple說起碼RIM的用戶肯定不用另加保護套才有正常的收訊,Apple應該為自己的設計選擇負責任而不是把其他公司拖進來。

至於Nokia 可能因為沒被點名,發言比較溫和。他們說天線設計是門高深學問,而Nokia 精於此道,也是第一家量產內置天線的廠家 (1998年的8810,大家記得嗎?)。Nokia 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人們使用電話時的行為,包括握法、播歌、上網對訊號的影響,而當天線性能與機身設計衝突時會優先考慮前者。他們說視乎握法,緊握手機的確可能影響接收,所以Nokia 研究過各種握法,並會透過各種方法,例如機頂機底雙天線設計及選擇合適物料來解決問題。文中雖然沒指明Apple,但矛頭指向哪裡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不知道同樣”中招”的 HTC 和 Samsung 遲些會不會也回應呢?

消息來源 : AppleInsider

Published by
Z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