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達叫苦:炒燶 iPad2,每部蝕$2,000!

Published by
先之達人
Share

炒賣 Apple 產品在先達已令到不少水貨商人發達。不過今次 iPad2 不單賺不到還要蝕!筆者今日訪問了幾間水貨店,他們都覺得今次 iPad2 「中晒招」!當中還出現了一些怪現象..

Wi-fi 版無人問津

先達樂天店主表示,以前 iPad 1 16GB wifi是最好賣的,因為入門價錢平,令到它成為行手的搶手貨。 iPad2 推出時到貨時因為貨源短缺,很多商店以高價 $7,000 或以上去收「街貨」,滿以為標一萬甚至萬二可以穩袋三千,誰不知今次 16GB wifi 版竟然無人問津,商店們為怕「坐艇」都開始紛紛落價求散貨,頭幾次減價都沒有反應,最後跌穿六千關口才開始有人購買,直到今天最新價跌到 $5,280- 5,480 銷量才開始見好,差不多一部機就要蝕2,000 ! 店主表示 3G 版本雖然炒過萬,但仍然有不少人買,再加上他們收 16GB wifi 貨不多,拉上補下都有微利。 3G 版本 16GB 亦沒人買,大多顧客是買 32 及 64GB 版,店主更透露有行家入了二百多部 16GB wifi ,他們非常頭痛。

香港客為主

無論 iPad / iPhone 炒價如何昂貴,頭幾天都會有不少豪擲千金的內地客前來購買,但今次 iPad2 的顧客主要都是香港人。店主估計國內的水貨網絡已經比去年成熟,來貨供應充足,內地客跟本不需到香港購買,而且又不像  iPhone4 般搶先在香港推出 sim-free 版行貨,完全沒有地域優勢。最後因為定價太貴,對於精打細算的港客實在吃不消,令售價急速回落。

毋懼行貨殺到

先達數碼動力店主表示,澳洲的水貨明天會到先達,貨源供應更充足,預計售價會有所調整但不會跌太多,始終人工、稅、機票也是成本之一。對於四月有行貨發售,他表示不太擔心,因為行貨不知到數量有多少,而且未必所有型號都同一時間推出,貨源充足的水貨仍有一定的巿場

 

今日 iPad2 價格

  • 16GB Wifi $5,480 (最抵玩有 5,280 送 smartcover 同保護貼)
  • 32 GB Wifi $ 6,180
  • 64 GB Wifi $7,080
  • 16GB 3G 9,900
  • 32GB / 64GB 3G over 10K (ask)

 

 

Published by
先之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