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點解 Siri 夾 iPhone 4S 特別醒神?

Published by
肥倫
Share

Siri 的答案除了準確,有時亦十分有趣,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助理,只是只在 iPhone 4S 上可以使用比較可惜。雖然不少程式人員打算把 Siri 移植至 iPhone 4  甚至是 iPhone 3GS 上,但不是反應不夠快就是效能低。外國維修網站 ifixit 發現,原來 iPhone 4S 有專用零件,令 Siri 的反應更快。

iPhone 4S 的紅外線功能於啟動屏幕時就已經啟動,而且不斷有閃動判斷距離。

該零件就是在第一代 iPhone 已經出現的紅外線感應器,當時的作用是在通話時感應用戶面部,關閉屏幕以節省電力。為了配合 Siri 功能,iPhone 4S 採用了更精準的紅外線偵測組件,可以感應距離。之前紅外線只在通話時啟動,但於 iPhone 4S 上每次屏幕打開就會啟用,讓Siri 知道自己的主人原來正在接近,預先載入部分程式。所以,iPhone 4S 配搭 Siri 使用,Siri 會更醒神。

Published by
肥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