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Firefox 8 歲生日!市佔率已超過 20%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2004 年 11 月 9 日,Mozilla 正式推出 Firefox 瀏覽器,為當時主流的 IE 以外另闢新市場。Firefox 以開源為賣點,並有良好的 Bookmark 管理能力等,延續了當年 Netscape 的部分設計,至今已有超過 20% 市場佔有率。

Firefox 是基於 Gecko 引擎設計,至今正式版本已經推出到 Firefox 16,並能夠在 Windows、OS X、Linux、Android 等平台上運作,並備有 79 種不同語言版本。Firefox 最初引入 Add-on、Extension 等設計令瀏覽器功能可以作無限擴充,隨後 Chrome 及 IE 亦有跟隨,論穩定性比起其他瀏覽器更好。

根據 NetApplications 統計指出,目前 Firefox 的市佔率達 20%,StatCounter 更有 22.32% 記錄。而 Mozilla 除了 Firefox 瀏覽器外亦有 Firefox OS 推出,用於手機及平板市場。想知更多 Firefox 的新動向,可以看看以下由 TNW 的訪問片段。

來源:TNW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