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專訪】麥貝夷:我的「暴躁」爸爸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小編與麥貝夷 (Karene) 是預科同學,真的可以說這麼多年來她都沒有變過 (笑),當然工作後 Dress up 變得更靚女呢。那些年,同學間的話題總是離不開讀書和愛情,當年也有與 Karene 傾談情史,反倒是從沒傾過屋企的事情。想不到今次因工作關系,我們 UNWIRE 襯著父親節找來 Karene 做專訪,小編就有機會再與這位舊同學談心,卻發現原來她有一個「暴躁」爸爸?

我最尊敬的「暴躁」爸爸

麥貝夷外表很女仔,但性格上卻十分爽朗,原來是遺傳自她的爸爸。「如果要形容我爸爸的性格,應該是脾氣暴躁型,特別是對著我媽媽的,哈哈!我想我的性格都是遺傳自他,時常會陪我發傻一齊玩!」對於這位非常爸爸,Karene 還視他為偶像。「他已經 65 歲了,但仍然十分好學,去了考中醫推拿牌,當中只有 10% 人才合格。」作為別人偶像的 Karene,她自己的偶像原來是一位 Superman 爸爸!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爸爸與媽媽真的很大不同,媽媽辛苦時可以向爸爸和仔女撒嬌,爸爸面對困難時只好咬緊牙關。「爸爸最令我敬佩是他能夠能屈能伸,在我們小時候是做老闆,但因為生意失敗要去做看更。不過他完全不覺得是問題,為了我們他一直都很努力,真的好感動。」從這位 Superman 爸爸身上,Karene 學懂了甚麼呢?「在他身上學懂夫妻相處之道,哈哈!雖然他對著媽媽性格火爆,發完脾氣之後就死死地氣哄回媽媽,這三十多年來他們都是這樣過。」

教爸爸玩 WhatsApp

現在資訊發達,很多人都說 WhatsApp、LINE 讓人忽視了溝通,但 Karene 就有不同的看法:「近來我都送了一部智能電話給爸爸,教了他用 WhatsApp。現在我自己搬了出來住,工作時又聽不到電話,用 WhatsApp、LINE 同家人溝通便十分方便。」爸爸送來簡單一句「今日著多件衫」的溫提,也是 Karene 努力為家人工作的動力喔。

一年一首合唱歌

講起 Karene 一定會想起鍾一憲 (Jason),雖然他們不是組合,但這形象真的很深入民心,難得是 Karene 不怕這會阻礙發展。「我目標希望是 1 年出 1 隻 EP,也想與 Jason 每年都有合唱歌。我不介意被人定型我們是個組合,做這行最緊要帶歡樂給觀眾,大家看得開心就最緊要。」憑合唱歌《勾手指尾》成名,網上點擊率逾 350 萬的 Karene,出道 3 年來仍然很努力學習:「現在學彈鋼琴,雖然很難但希望有天可自彈自唱表演給觀眾。另外早前都拍了港台劇,都想努力演戲向電影方面發展。」Karene 果然遺傳了 Superman 爸爸的好學因子!

About Karene 麥貝夷

麥貝夷參與大名娛樂舉辦的「大名星歌唱比賽 2007」奪得最佳外形獎,因而被發掘入行,並於 2010 年出道。2011 年,麥貝夷被公司安排與另一新人鍾一憲組成情侶檔,並憑其合唱歌《勾手指尾》成名,網上點擊率逾 350 萬。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