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機速試】Samsung Galaxy Note 3:速度及操作篇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外觀、手感、熒幕都跟各位分享過了,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 Note 3 實際使用的感受吧

 

日常工作分別不大

今年 Note 3 跟 GS4 的發佈會一樣,不太注重在硬件配備上,反為主要介紹新功能。 Note 3 除了熒幕解像度提升吸引外,3GB 記憶體也是賣點之一,不過如果各位買回來只上上網、看片或拍照的話,Note 3 表現只要快過 Note II 一丁點而已。不過筆者發現,原來快速用手指掃 (scroll) 熒幕時,Note II 相對上較為「啜手」,玻璃面沒有 Note 3 般順滑。

▲ 一般使用比較影片

 

▲筆者手上的 Note 3 是有 4G 功能的 4 核心版本。

▲ 3GB 記憶體有 2.4GB 供系統使用。

▲ 安兔兔中取得 32,061 分。

Air Command 方便但開啟有難度

Note 3 主要新功能都放在 S-Pen 筆控上,只要用按住 S-Pen 鍵,然後在畫面懸浮約 1 秒後就會彈出 1 個 Air Command 的快速選擇鍵,Samsung 將 S-Pen 最常用的 5 個功能都放在這個選單上。暫且不介紹新功能,就這個開啟方法而言在這麼幼小的 1 支 S-Pen 上是有點難用。試想你拿著 1 支竹簽,要用力壓住側面,又要懸著半空不許碰到熒幕又不能離得太遠,你便會明白一二。筆者覺得如果 Samsung 改成雙點熒幕 + 按 S-Pen 鍵去啟動的話,會比懸著半空方便及易成功。這意味用家需要使用 1 支如正常厚子筆體積的 S-Pen 這才會真正解放 Note 3 的方便性。

 

實用的 Action memo 自動認字及輸入

Action memo 功能除了記事外,還可以即時 OCR 變成電腦可辨認文字,再輸入相應的格式。例如跟新認識到的朋友交換電話,可使用 Air Command 叫出 Action memo ,手寫下他的名字及電話後,一按直接加到聯絡人資料上,不需再次輸入

 

真正用到 3GB RAM!Pen Windows 及 Multi Windows 功能

以下 2 個功能筆者覺得實用亦可活用 Note 3 的大芒。Pen Windows 讓用家可以隨時用筆劃出 1 個範圍,在該範圍運行一些小程式,如計數機、撥打電話、聯絡人,例如你 Email 收到帳單,可在側面劃出一部份打開計數機即時對數。

▲ 開啟 Air Command 後選 Pen Window,用筆劃出使用範圍的大小。

▲  Pen Window 內可以叫出這些程式。

▲  瀏覽網頁 + Pen window 叫出計數機。

Multi Windows 是用來分割程式運行,你可邊打開 WhatsApp ,邊打開 Facebook 聊天室同時跟不同的朋友對話,而 2 個 Windows 之間又可用筆 Drag and drop 把朋友的對話 copy and paste,真正即時多工,這部份可真正用到 Note 3 的 3GB 記憶體。Multi Windows 及 Pen Window 是可以同時使用的,可以看看以下 Video

 

即時儲存網頁有用資料

瀏覽網頁時可以即時用 S-Pen 圈出你想儲存的部份,Note 3 就會自動幫你 Cut 出來保存好,而且可手寫加上備忘,會自動保留來源網址供參考。

 

外觀與手感篇

http://unwire.hk/?p=202585

熒幕表現篇

http://unwire.hk/?p=202617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