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開發者福音!Sony 推相機遙控 API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Sony 最近推出的相機,都以 WiFi 連接能力作為賣點,例如前陣子公佈的 QX100 和 QX10,與 NEX 系列的 NEX-6、NEX-5R 和 NEX-5T 等等。要好好善用它們的遙控功能,第三方軟件就不能或缺。不久前 Sony 就推出了遙控相機用的 API,能讓開發者製作可以操控這些相機的 Apps。


暫時預定可以支援這個相機 API 的機款只有 8 部,除了上面提過的幾部之外,還有攝錄機 HDR-AS30、HDR-AS15 和 HDR-MV1,都可透過 API 與手機連動進行拍攝操作,甚至即時預覽。至於 NEX 系列相機,就要配合 Play Memories Smart Remote Control app 進行連動,沒有其他幾部那麼直接。

能夠以 WiFi 連接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對於希望在拍照之後立刻進行更多後期處理的朋友來說的確很方便,如果有直接的 API 控制相機,相信會把這些相機的效能發揮得更好。無論如何,短期內我們仍很難期待會有很多相關的 Apps 出現,但這種與智能裝置連動的方式,在將來應該會有其他廠商跟隨吧。

來源:DPRevie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