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任玩任食!unwire 親身進入「Google 香港」辦公室揭秘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香港打工有幾辛苦,唔洗多講大家都身同感受,眼見不少外國科技公司辦公室地方大還有籃球場,很「葡萄」嗎?小編今日有幸被邀請到 Google 香港辦公室進行採訪,想知 Google 香港辦公室裡面跟美國的有多大分別就要留意。

電視紀錄片中常常看到外國科技公司的辦公室,地方大、有球場,有 Buffet 食,甚至有床訓,感覺簡直是打工仔人間天堂,但究竟同一間科技公司在香港的辦公室會變成怎樣呢?小編今日就上到 「Google 香港」辦公室親身體驗一下。

 

員工自由度大可用 Apple  產品

可能讀著們會以為在 Google Office 裡頭做的全部禁止使用 Apple 產品,當然不會。小篇看到 office 裡頭幾乎所有工程師都是用 Macbook pro,電話方面有人使用 iPhone 不過對記者的 PR 就全部都使用 Nexus 5 手機。由於 Google Office 不允許我們拍到員工,所以這一部份相片欠奉了。

 

 

低調的接待處

香港百物騰貴,即使 Google 咁大間科技公司來到香港都未至於非常奢華,一進入辦公室就看到接待處,眼見只有 Google 招牌,旁邊就有兩張梳化及小茶几,感覺較低調,但亮點反而是梳化上的 Android 公仔坐墊,原來它們都是美國空運過來。

▲ 這個 Android 公仔坐墊較肥,但不講不知原來是美國。

 

無限食物供應的 Canteen

電視看到外國大公司的會為員工準備很多美食, 當然「Google 香港」也不例外,任職員工可在自家 Canteen 享有廚師煮理的免費 Lunch Buffet,不像我們要外出爭位食飯,而且裡面還有放滿零食及飲品的茶水間,其中最令小編驚訝除了汽水及果汁,雪櫃還有啤酒、紅酒及大量 Häagen-Dazs 杯裝雪糕,單是這點已經引死小編。

▲ 這就是 Google 辦公室內的 Canteen,員工可在這裡享用 Lunch Buffet。

▲ 廚師為我們準備的的蛋糕非常好吃!

▲ 這不是街市要來照雞蛋的燈嗎?

▲數之不盡的飲品,但最多竟然是豆漿!

▲ 雪櫃內又啤酒又紅酒,還有大量 Häagen-Dazs 杯裝雪糕!

 

香港特色會議室

睇完「飲飽食醉」後,我們就來到工作的會議室,每個房都會用香港街道及景點命名,而且裝潢也不一樣,風格由員工來決定,但特色是牆身用竹裝飾,切合全世界只有香港會用搭棚的特色。

▲ 每個會議室都用不同景點命名,心想:「下午到紅館開會都幾有霸氣」。

▲每間房都會使用竹來佈置,切合香港特色。

     

▲ 員工可隨意選擇檯子工作,非常自由。

▲ Chrome 圖示的坐位很搶眼啊!

 

機迷至愛的娛樂室

開會開到累,當然要去輕鬆一下喇!辦公室跟外國一樣會設有娛樂室,規模沒有電視中有籃球場或乒乓波檯,但仍有超懷舊的足球機、一些積木,而最重要是齊備 XBOX 360 及 PS3 遊戲機,還有超大電視可以任玩,真是不得不引用 LG 明句「Life is Good」!

隨時休息的睡房

「Google 香港」辦公室內會設睡房,員工做得累時可隨時去睡覺,房間還有點「吸音」功能,比其他房間寧靜。

 

總結:夢一般的 Office

小編一入到 Google Office,整個人也精神起來。整個 Office 都用上了 Google 的主題顏色,在這裡工作也特別醒神。其實在外國的科技公司,這是很常見的福利,不過來到香港就真的是天堂。Google 員工可以隨意在 Office 四處工作,地方非常闊落,對寸金尺土的香港,就算是大企業可能沒這福利吧!(笑)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