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Bill Gates 退休!?有傳他可能 1 年內完全退休

Published by
marco
Share

前世界首富 Bill Gates 靠著創立 Microsoft 開發電腦起家相信是無人不知的,但是一名前任微軟工程師在 Blog 透露 Bill Gates 將於 1 年內完全退休,離開 Microsoft。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有什麽內幕嗎?

雖然有點難以置信,但一名曾於 1994 年至 2002 年間在 Microsoft 任職工程師的 Hal Berenson在自己的 Blog 透露,Bill Gates很有可能在一年內完全退休。

Hal Berenson 認為 Bill Gates 之所以在最近一次的股東大會上情緒激動,不僅僅是因為 Steve Ballmer 即將離任 CEO 一職,更多是因為他預計到那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以 Microsoft 董事長的身份參加公司的股東大會,這意味著微軟創始人時代即將步入尾聲。

Hal Berenson 解釋: 「Bill Gates 現時離開 Microsoft 其實正是一個適合的時機,因為新的 CEO 即將會被選出並上任。」而且他相信如果新人是外界人選,如大熱的  Alan Mulally (福特 CEO)和 Steve Mollenkopf(Qualcomm 營運總監),會在上任前要求董事會請 Bill Gates 離開  Microsoft 並不再讓 Bill Gates 在公司內扮演任何角色。反之如果是內部人選的話,如果他有長時間和 Bill Gates 相處過,可能會有不同的決定,但就算是現任公司高層 Satya Nadella 也很有可能不會再讓  Bill Gates 擔任主席。

微軟尚未選出最終的 CEO 人選,對於可能性最大的 Alan Mulally,Hal Berenson 認為他不是最好的 CEO 人選,因為他沒有 IT 市場的經驗,但他可能是最合適的董事長人選。

 

 

Source from :Softpedia

Published by
mar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