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槍不入?Audi 推出 A8 L Security 防彈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這部外表平凡的 Audi,除了是 2015 年長陣版本的 A8 L 外,原來還是特製的防彈安全車。Audi 2015 A8 L Security 車廂內設備豪華不在話下,最重要是他的保安設備符合德國 Ballistics 測試中心的認證。

車身採用特製物料做到防彈,而鋁合金車底可以承受手榴彈爆炸的衝擊,就連車窗玻璃都加入防止碎裂的聚碳酸酯。車廂內有緊急通訊盒子,在危急關頭可以向外要求協助。以上種種都是 Audi A8 L Security 的基本配備,其他可額外添加的還有油缸、電池箱防彈保護、滅火筒、車廂空氣淨化系統、以炸藥爆開車門以防止電力故障的緊急逃生裝置。

採用 Audi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的 A8 L Security,有 435 匹馬力輸出的 4.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和 500 匹馬力的 6.3L W12 引擎選擇;由於防彈鋼板等裝置加添了不少重量,兩組引擎 0 至 100 公里的加速分別為 7.5 和 7.1 秒。為了應付如此負荷,Audi 亦特別為此車選擇特別的輪胎。如果你有需要此等安全設備的話,現在已經接受預訂,約今年第三季交付。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