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影評:《金雞sss》- 輕鬆喜劇但隨時代而失色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睇賀歲片是每年新年的指定活動,雖然差不多每次都失望而回,但因為新年真的沒什麼可做,所以小妹今年都繼續睇,今年小妹就睇大家的集體回憶《金雞sss》,風格一如以往的笑中有淚,不過今次整體上都輕鬆了,雖不致於捧腹發笑,但都不算無無聊聊,又多明星睇,是近年來比較好的賀歲片。

先搞笑後認真

劇情就是「無咩劇情」,吳君如飾演「大波媽媽生」阿金,她帶住一眾囡囡搵食,他們不斷因時代轉變改變賺錢模式,為了錢做什麼都可以,賣身賣到好創新,又去日本「學藝」,又「出 trip」,不過皮肉錢不易賺的,表面大家嘻嘻哈哈笑得好開心,只是把真正的自己收起。阿金的舊相好哥頓哥從監獄出來後,思想完全停留在當年的古惑仔年代,以為自己還是大佬風風光光,阿金只好用溫柔的方法令他明白今時唔同往日⋯⋯

 

星光熠熠個個有驚喜

全套戲最值得睇的就是一如以往的有一大班大明星,有「宇宙最強」甄子丹、笑片常客古天樂、杜文澤、梁嘉輝、余文樂、盧海棚、鄭中基、黃偉文、盧覓雪⋯⋯(真係數唔晒)客串,當然都有少少笑位。全劇最搶眼的應該都是王菀之啦!極重口味的扮相、表情加上市儈性格及奇怪口音一出場已經好震撼,幾有驚喜,雖然是笑片但唔係下下重口味既!有靚囡囡詩雅加「媽媽生」薛凱琪讓大家 balance 一下。電影宣傳時灑鹽花經常提及阿金的假大波,其實她的假大波出場唔多,不過有效令角色更有特色。哥頓哥張家輝曾經風光,暴笑土豪造型加過氣思想,chok 得黎夠晒 old school,可笑又可悲。

王菀之造型及角色都好爆笑,做醜角做得入型入格!
超多明星睇,雖然大部分屬客串性質,但個個出場都有一點驚喜。

張家輝飾演過氣大佬,完全跟時代脫節,要重新學習新社會的生存之道。

 

跟著時代失色的金雞

跟以往的金雞一樣笑位和劇情都比較生活化,諷刺政治人物、社會現象,一套極為「香港」的電影,不過真的好笑的笑位不算多。人物豐富,劇情都幾勵志,從前跟現在的香港實在不同了,大家都不是小孩子,有時候無得話鍾唔鍾意,適者生存,時代的轉變是無可避免的,任何行業或人都要適應轉變繼續生存,有時過份堅守舊有的會令自己無法適應新社會。今次的金雞跟以往的不同,喜劇成份更加多了,而劇情相對弱了,缺少了阿金當年的滄桑味,前段輕鬆後段有少少感人;星光熠熠,客串的明星帶給觀眾不少驚喜,不足的笑位、劇情加上一大班明星,等於一套豐富的電影,可惜未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