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amsung 承認手機需求下降,影響盈利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Samsung 作為最大的智能手機生產商,其機款當然有相當大的需求,不過最近看來有放緩的跡象。在最近的財政報告中,Samsung 就承認手機需求未如理想,令盈利受到影響。


Samsung 表示,上個季度的手機需求虛弱,他們需要花費更多的宣傳開支去清理餘下的舊款和低階機款倉存。更高的宣傳開支和銷量下降,都令今季的盈利下跌,比起去年同期預計會下跌大概 24%。Samsung 解釋這是因為尤其是中階和低階機款方面,在歐洲面對了更為嚴峻的競爭,加上中國的用家開始追求 4G 款式,對於現時的 3G 機款興趣不大,至於 7 至 8 吋的平板電腦,需求則被 5 至 6 吋的大螢幕手機侵蝕。

不過盈利下降最重要的原因,是貨幣的變化,近來韓圜兌美元漸漸上升,對於出口來說是個打擊,尤其是 Samsung 這些大型出口商就更加受到影響,對於未來的預算要更為審慎。未來推出的 Galaxy F 和 Galaxy Note 4 等等,會為帶來更好的業績與否,就要繼續觀察了。

來源:WSJ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