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如意算盤不再,加州擱置學校 iPad 購置計劃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前陣子美國加州校區方面決定為學校添置 iPad 作為教學用途,不過之後惹來很大的爭議,認為這協議有官商勾結的嫌疑,最近他們終於確定要改變計劃。


加州校區在去年曾經展開計劃,打算利用 10 億美元,向 Apple 購入 iPad,為加州 800 家學校的每一個學生提供 iPad 作為學習用途。這個計劃出爐之後當然備受爭議,去年第一階段已經為 47 家學校購入 iPad,不過現在他們在輿論壓力之下決定改變計劃,而另外向學校提供更多的方案,例如其他手提電腦等等。

這個計劃之前還包括了為學校加設 WiFi 等設備,提升電子學習的設施。民眾就關心這批款項應該有更好的用處,例如進行學校維修,而學生得到 iPad 之後會否用作遊樂而非學習等等,而正在用 iPad 的學生和老師也發現這並不如想像中易用。更大的問題是,書商根本沒有推出完整的電子版教材,令 iPad 得物無所用。今次的倉卒決定備受質疑,而校區方面的退讓也是可以理解了。雖然他們並沒有完全取消購買 iPad 的計劃,不過未來購入的規模一定會減少,Apple 的如意算盤也難以打響。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