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還路於民!巴黎市長禁柴油車 增雙倍單車徑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香港有政客說要「還路於民」,巴黎市長 Anne Hidalgo 亦有同樣願景,不過她採取的行動有點不一樣。她宣佈一系列改善巴黎環境的新計劃,對於厭惡惡劣空氣質素的香港市民,或者單車用戶來說,相信會非常羨慕。

Hidalgo 計劃主要分為兩個部份,她主張在 2020 年起全面禁止柴油車在巴黎行走。因為就算新的柴油引擎技術,仍然有大量二氧化氮和污染物排放,對於居住於密集城市環境的人構成影響,當中巴黎就是其中一個二氧化氮超出歐盟指標的城市。

Hidalgo 希望在包括香榭麗舍大道等繁忙的地區,只容許超低排放的車輛進入;又決定將 4 個區域改變成半行人專用區。為了減少擠塞和污染,觀光巴士和大型貨車都會受到限制。同時為了鼓勵市民使用單車,巴黎會將單車徑的數量增加一倍。同時加入電動小貨車租用計劃,減少市民買車的需要。

來源:treehugg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