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發電 + 濾水功能 Bill Gates 資助環保馬桶研發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最近藝人謝天華在大陸的真人騷節目示範飲尿,引來不少網民討論。在野外求生必要時可能需要飲尿,不過尿液和便便原來亦十分有用,英國克蘭菲爾德大學的研究員就研發了一款綠色馬桶 Nano Membrane Toilet,不但造價便宜,還毋須用水,而且還能夠將排泄物變成電力和乾淨水。

這個綠色馬桶的原理十分簡單,當使用完廁所後將蓋冚好,馬桶底的一個旋轉系統就會將排泄物掃入一個沉澱倉,異味不但不會溢出,排泄物亦會通過一層能分隔水份粒子的納米膜,這納米膜還能將病原體和任何固體分隔過濾。這些水份會收集、過濾並儲存起來作沖洗用途。

雖然研究人員還未確定剩下來的固體廢物實在要怎樣處理,但傾向以焚化方式發電;所得的電力則用作污水淨化,甚至為手機提供電力之用。至於焚化後的灰燼,就會變成肥料用作耕種之上。這個綠色馬桶是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和太太 Melinda 的科研基金的一個項目,研發完成後會在非洲加納進行測試,希望為全球 23 億人提供安全衛生的洗手間。

來源:jetsongreen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