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設計大改!iPhone 7 防水防塵,Home 鍵變成觸控式?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一年一度的 iPhone 發佈會還有不足半年就會舉行,當然不會缺少相關的新機傳聞。對於 iPhone 7 的傳聞暫時仍然未算非常確實,而最近就有更多有關 Home 鍵的消息出現。

據電子時報透露,新的 iPhone 7 系列將會擁有防水防塵的能力,而為了配合新的設計,Apple 也正在測試觸控式的 Home 鍵,很可能在 iPhone 7 上不會再見到傳統的機械式按鍵,而變成觸控式設計。

雖然電子時報的消息不一定準確,但最近已經有幾個不同的消息來源透露 iPhone 7 會採用防水防塵設計,相信空穴來風未必無因。iPhone 6s 系列雖然不是以防水作賣點,但也被發現擁有一定的防水能力。iPhone 7 如果真正配備防水能力,也是意料之內。

上個月 Apple 其中一個有關液態金屬 Home 鍵設計的專利申請獲得批准,連同早在 2010 已經擁有的柔軟合金專利,即使不是觸控式,Home 鍵也很有可能會有新的設計,而指紋掃描方面,由於去年 Apple 據稱正在開發螢幕結合指紋掃描的功能,把指紋掃描的位置從 Home 鍵轉移到螢幕,甚至完全取消 Home 鍵的傳聞也有出現過。

除了新的防水設計和 Home 鍵,之前出現過的傳聞還包括更薄的機身(類似 iPod touch 的 6.1mm 厚度)、雙鏡頭、沒有 3.5mm 耳機插口、無線充電等等,當然最後有多少只是胡亂猜想,有多少是實際變化,就要 Apple 內部人士才知道了。

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