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真實數據曝光 iOS 10 首月安裝率僅過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有研究機構表示,在 iOS 10 推出接近一個月,安裝率已經達到 66.7%,即是有三分二的 iOS 裝置經已使用最新的系統。究竟實際數字是否如兩間研究機構所得到的高?Apple 昨日公佈了官方 iOS 10 的使用數字,原來採用這最新系統的裝置為 54%,僅僅超過一半而已。

Apple 公佈的數字是透過監測使用 App Store 的裝置去計算,所以準確度會比較高。雖然 54% 並非如外間估計般高。iOS 在 9 月 13 日推出至今一個月不到,獲得這成績已經非常不錯,然而比起 iOS9 在首星期已經達到 50% 的安裝率,iOS 10 明顯稍遜。

根據 Apple 提供的資料,仍然有 38% 的裝置維持在 iOS 9,另有 8% 使用更舊的版本。iOS 10 使用率只有 54% 的原因之一,是因為部份裝置屬於 iPhone 5 或更舊機款,根本無法升級;亦有機會因為 iPhone 7 和 7 Plus 開售初期缺貨,令舊機用戶無法在開售後馬上換機。

來源:slashgea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