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日本YouTube直播拜山服務 清明掃墓唔使親自去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臨近清明,相信很多人要忙著準備拜山。日本就盛行代拜山服務,但以往此類服務是由和尚舉行法事後,才向你寄出報告,親人在留言板上留言便算。現在這項拜山將加入YouTube Live現場直播的增值服務,讓後人可以在家中親自參與。


現今城市人上班時間不定時,又多加班(公眾假期都要開工),難以聚集所有親戚朋友,而日本因為地大,集合親友就更加困難。這項YouTube Live現場直播法事服務,就讓親人可在電腦甚至是手機面前,為先人拜拜。而且想要硬本留為記念的話,可要求將錄影畫面燒錄成DVD。推出這項服務,是日本大分縣名為「幸巡株式会社」的公司,目前只供應阿蘇九重國立公園一個墓場提供服務。

整個套餐包括直播所需器材、供奉先人的花、祭品等等,盛惠15,000日元(約港幣$1056)。可惜由於和尚太忙的緣故,惠顧一次法事只會直播10分鐘…

法事直播的樣本影片

資料來源:Value-Press


相關文章:
  • YouTube 再打擊廣告攔截器 範圍擴大到第三方應用程式
  • Instagram 廣告收入超 YouTube 法庭文件披露其優勢近年一直持續
  • YouTube 警告 OpenAI 違反使用守則 Sora 模型可能使用了其影片作訓練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