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日物報評測

【評測】六神合體超合金魂 GX-40R 有誠意 + 懷舊超合金味濃

Published by
Gary Lee
Share

還記得當年小學生年代,趕住做完功課,就要準時開電視坐定定睇「六神合體」。當時仲記得主角李大龍大字形飛落山,大叫基因,基因就會飛過去吸佢入去駕駛倉,真係好鬼死型。於是自己就試過係碌架床上大叫基因跳落黎,但基因無飛過黎接我囉,砰一聲,好鬼死痛…後嚟諗諗下知道點解基因唔嚟了,應該自己隻眼唔夠李大龍咁大,頭髮也不是那樣長吧?長大後,就與六神合體結下不解緣,自己個小肚肚也已變成六神「合體」了呢…以上純屬真人真事,也可能是你也經歷過的回憶。

Bandai 真的是很懂搶錢的,捉住我們這班廢中的心理,今次超合金魂 GX-40R 版的六神合體的 BoxArt,就用了30多年前 Poppy 的六神合體超合金 GB-68 懷舊盒面設計,完全有當年昭和風味,入面裝著6部機械人的發泡膠盒,盒面包裝也是懷舊化的,不買又怎對得住自己啊?

▲Poppy 版六神合體超合金 GB-68

▲Bandai GX-40R 版,很有懷舊的昭和風味

▲Poppy 版的內盒包裝

▲Bandai GX-40R的內盒也採用差不多的懷舊式設計,十分有味道。

當然作為 R 版,配色上也與之前 Bandai 的 GX-40 超合金魂舊版有分別吧,今次 GX-40R 版的配色採用較接近動畫配色,也與30多年前的超合金配色差不多,都是金屬色;而更特別的是六部機體都配有自己的專屬武器,同樣地所有武器設定也與 Poppy 超合金玩具一樣的,令人更能回味當年情懷。

▲六部機械人都有自己專屬武器,都是與Poppy版設定的一樣。

▲備有 Poppy 版的「戰神斬妖劍」

▲也備有動畫版另一把「戰神斬妖劍」

▲基因從石像中飛出來的經典重現

▲三部超級戰鬥機「Cosmo Crusher」,還忠於動畫原著可以合體

還記得當年兒時的玩具超合金,以 Poppy 的六神合體超合金玩具為例,以前在大百貨公司買的價錢是大約 $200 元左右;今時今日要買的六神合體超合金,就需要近2千左右的價錢;當然過這麼多年通漲也是很多的,但以前是買給細路仔玩的玩具,現在這價錢絕對是已變成大人玩的玩具了啊~但作為 Fans 而言,如此豪華的 R 版超合金魂,又怎能抗拒?

商品名稱:超合金魂 GX-40R 六神合体ゴッドマーズ
售價:30,240 日元
查詢:瑞華行 (2433-1828)


相關文章:
  • 【評測】CCSToys 真三一斬星斧版 新設計頭部 + 斬星斧夠霸氣

  • Published by
    Gary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