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明確指引自家劇集內容不應激怒中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美國企業最近不斷被指向中國「跪低」,不過其實這已經不是近年才發生的事情。最近再有人爆料,指 Apple 最近大力宣傳的 Apple TV+ 自家製作內容,原來早在去年製作時已經訂立了不應激怒中國的指引。

據 BuzzFeed News 報導指,Apple 在 2018 年開始計劃 Apple TV+ 自家內容製作的時候,其網路軟體與服務資深副總裁 Eddy Cue 和國際內容開發總監 Morgan Wandell 就已經向製作團隊發出指引,其中包括避免將中國以負面形象表現出來。據稱這是在 2016 年 Apple 的 iBooks 和 iTunes 電影商店在中國推出後半年就被禁止之後,Apple 就希望保持與中國政府的關係。

據消息人士透露,對中國政府卑躬屈膝的做法在荷里活相當常見,這是因為每人都希望可以進入中國市場。至於 Apple 近年除了生產基地位於中國之外,收入已經相當依賴中國,因此避免得失中國政府也是在商業上的考慮,對於一間上市公司而言,確實是個保護股東利益的聰明做法。

來源:BuzzFeed New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日本擬修例提高壟斷罰則 強迫 Apple、Google 開放平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