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百度 Apollo Go 登陸北京 自動駕駛的士首次獲准首都營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跟很多中國城市不同,北京在引進新科技相對緩慢,日前百度宣佈在北京推出 Apollo Go 的士服務,是首次有自動駕駛汽車服務在首都營運。百度準備了 40 輛自動駕駛的士在營運初期於北京提供服務,覆蓋約 435 里路面,並且於數個住宅和商業區設有 100 個上落客站點。


百度表示北京是 Apollo Go 自動駕駛的士服務,覆蓋最長路段的中國城市,他們在 8 月已經率先在長沙和鄭州推出服務。乘客只需在百度地圖或 Apollo 的官方網站登記,就可以電召這些自動駕駛的士,現階段乘客毋須支付乘搭車資。雖說 Apollo Go 是自動駕駛的士,但還是有真人司機在駕駛席監察和隨時介入,但百度的終極目標是要提供真正無司機的自動駕駛乘車體驗。

百度在去年 12 月起開始在北京展開無人駕駛汽車測試,而 Apollo 車隊至今已經完成了超過 32.25 萬里的路面測試,這亦是北京當局准許百度於當地向公眾推出服務的原因。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