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評測

【評測】Mi 10T Pro 開箱測試 設計 功能 拍攝質素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小米近年頗為積極抹走「平價」手機的形象,尤其是旗艦機款,不再以性價比掛帥,而是寧願售價提高一截,但就提供較高質素的機款。近日小米終於推出最新旗艦手機 Mi 10T Pro,筆者就初步上手過這部預計在個半月內在香港正式推出的手機,究竟感受如何?現在就與大家分享一下。

玻璃機身漂亮但易黏指紋

機身設計方面,Mi 10T Pro 採用時下旗艦手機流行的雙玻璃面設計:玻璃層保護的熒幕,以及玻璃機背設計,兩者均採用了 Gorilla Glass 5 強化玻璃物料,所以在外形看起來頗為漂亮,亦有旗艦機應有的貴氣感,但就比較容易黏上指紋或灰塵,尤其是如果選擇入手較深色的黑色機款會更為明顯。另外,單手操控手感算舒服,機身不厚亦不算重,而且採用弧邊機背,一般單手拿機時操控或打字都算舒服,只是由於熒幕尺寸較長身,所以單手操控時要按到熒幕較近頂部位置會比較困難。

▲這就是 Mi 10T Pro,大家可以見到它採用了近年流行的屏佔比高設計。

▲機背就採用了強化玻璃物料,而筆者上手體驗的是黑色版本。

▲機背採用玻璃物料無疑是令機身看起來更高貴漂亮,但亦會容易黏上指紋或灰塵,尤其是黑色機款會更加明顯。

▲機頂設有紅外線傳輸埠。

▲機底就設有 SIM 卡槽、USB-C 插槽及內置喇叭。

▲至於開關鍵及音量鍵就位於機身右側。

▲值得一提的是,Mi 10T Pro 的開關鍵,同時亦內藏實體指紋辨識器,只要用登記了的手指就可以為手機解鎖。

旗下首部配備 144Hz 熒幕手機

至於熒幕方面,可說是 Mi 10T Pro 其中一項主打功能,它配備了 6.67 吋 FHD+ 解像度熒幕,而且是小米旗下首部配置了 AdaptiveSync 144Hz 熒幕更新率的手機,所以如果大家在玩 FPS、動作或競技類手機遊戲會有更流暢的效果,又或者瀏覽文件或網頁要進行快速翻頁時也能隱約看到細字內容。另外,熒幕採用幼邊框設計,所以屏佔比十分高,幾乎整個機身正面都是熒幕顯示部分,全熒幕瀏覽影片時十分不錯。

▲Mi 10T Pro 內建了 6.67 吋熒幕。

▲熒幕採用幼邊框設計,屏佔比十分高。

▲解像度方面為 2400 x 1080 FHD+。

▲不過最重要還是支援 144Hz 熒幕更新率,是小米旗下首部支援如此高熒幕更新率的手機。

▲筆者試過以 TestUFO 測試 Mi 10T Pro 的熒幕,結果見到確實能出到 144Hz 效果,而且亦確實很流暢。

▲另外使用 Mi 10T Pro 的熒幕瀏覽網頁進行快速翻頁時,仍然能隱約看到熒幕上顯示的細字內容。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1 億像素 3 主鏡質素不俗

    至於相機方面,Mi 10T Pro 配置了 3 鏡頭的主鏡,分別是最高可拍攝 1.08 億像素的主攝鏡、1,300 萬像素超廣角鏡及 500 萬像素微距鏡,這個鏡頭組合有別於其他品牌採用主攝 + 超廣角 + 遠攝的主鏡頭配置,是否實用就有待驗證了。至於相質方面亦算不錯,筆者初步測試過,相片顏色算自然,測光準確,清晰度亦高,確實不俗,但真正效果如何就有待香港推出借得實機後再與大家測試了。另外,拍片方面它亦支援最高 8K30p 影片攝錄,亦算追上時下旗艦手機的拍片功能配置。前置鏡頭方面,仍然是採用熒幕左上角的開孔式設計,可拍攝最高 2,000 萬像素自拍相片,亦支援 120fps 超慢動作影片攝錄。

    ▲Mi 10T Pro 內建了 3 鏡頭的主鏡,分別是最頂部的 1.08 億像素主攝鏡,以及下方左排兩個分別是 1,300 萬像素超廣角鏡及 500 萬像素微距鏡。

    ▲至於拍攝質素方面,初步測試過算是不俗,顏色自然之餘,測光亦十分貼近現場肉眼看到的效果,相片清晰度亦夠高。

    ▲至於前置鏡頭就採用開孔式設計,位於熒幕左上角,最高可拍攝 2,000 萬像素的自拍相片。

    旗艦級效能 + 支援 5G

    至於硬件配置方面,Mi 10T Pro 內建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Adreno 650 圖像處理晶片、8GB RAM 記憶體、128GB / 256GB 內置儲存空間等,效能已達旗艦級水平,筆者初步試用過確實頗為暢順,理應足夠應付日常絕大部分應用,包括打機睇片。此外,它亦支援 5G 網絡,筆者試過放入 csl 的 5G SIM,確實能夠用到。另外,它亦內建 5,000mAh 容量電池,一般情況下用上兩日應該都足夠,而且支援 33W 有線快速充電,只需要使用隨機附送的充電火牛,就可以為手機快速回電,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它不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充電一定要駁線,比較麻煩。值得一提的是,它雖然支援防水功能,但官方表示只是防濺水,所以大家就不要在水中使用了,但一般在微雨中使用估計應沒有太大問題。

    ▲硬件方面,筆者測試的 Mi 10T Pro 內建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Adreno 650 圖像處理晶片、8GB RAM 及 128GB 內置儲存空間。

    ▲另外,它亦內建 5,000mAh 容量電池,以及預載了 Android 10 作業系統。

    ▲Mi 10T Pro 亦支援 5G 網絡,在設定中更可設定 5G 網絡優先。

    ▲筆者試過放入 csl 5G SIM 卡,確實能接收及使用到 5G 網絡。

    定價稍貴快將推出

    至於定價方面,上星期小米舉行的國際發佈會中,只宣佈了國際售價,8GB + 128GB 及 8GB + 256GB 定價分別為 599 歐羅(約 HK$5,455)及 649 歐羅(約 HK$5,911),至於香港定價方面就仍未公佈。另外,小道消息表現 Mi 10T Pro 將會在十月底至十一月內在香港正式推出,是否真確就有待官宣了。

    ▲Mi 10T Pro 暫時只有國際售價,8GB + 128GB 版本為 599 歐羅(約 HK$5,455)。

    ▲而 8GB + 256GB 版本則為 649 歐羅(約 HK$5,911)。


    相關文章:
  • 【評測】小米 14 外形 手感 相機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小米 14 Ultra 外形 手感 相機套裝 影相拍片 屏幕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Redmi Buds 5 Pro 外形 佩戴感 功能 音質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