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iPhone 12 用家投訴耗電勁 一夜間耗電 20% 至 40% 專家:疑為 iOS 軟件問題

Published by
Katherine
Share

iPhone 12 系列手機支援 5G 無線網絡,但是據外媒 90To5mac 報導,有很多 iPhone 12 用戶反映,即使關掉 Wi-Fi 以及 5G 無線網路,手機處於待機狀態,電池電量都會很快耗盡,有評論員指出,相信是由於 iOS 軟件問題,才導致手機電池電量容易耗盡。

 

外媒《9to5mac》分析指 iPhone 12 系列手機,尤其機型 Pro 和 mini 的電池容量都比 iPhone 11 系列的手機小,另外買家購買新手機時,由於早期需要還原數據、使用新功能,所以都會覺得手機電量很快耗盡。有用戶在論壇表示,不期望手機 iPhone 12 Pro 的續航能力比 iPhone 11 Pro 好,但是他在 10 月底購買的 iPhone 12 Pro ,即使在待機狀態,手機都每小時約耗電 4 %。據報導,亦有超過 1,000 個用戶表示,遇到相同情況,一夜之間手機電池電量耗電 20% 至 40 %,即使很多買家都嘗試關閉 5G 無線網絡,以及關閉後台應用程式運作,都沒有改善其情況。

 

據報導,有技術人員指出,待機的耗電量與有操作應用程式的手機耗電量不應相同,但是 iPhone 12 手機在沒有背景應用程式操作的情況下,並且即使在「低電量模式」,亦與有操作應用程式的手機耗電量相若。有評論者指出,相信是因為 iOS 軟件出現問題,才導致電池量很快耗盡。

 

▲無論是否有使用應用程式,還是待機狀態,手機電池量仍不斷下降。

圖片來源:9To5Mac

資料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K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