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實試】醫健通eHealth App 隨身攜帶電子針卡 + 一站式管理個人及家人健康紀錄

Published by
小白
Share

發現身體抱恙,當然要睇醫生,經醫生診斷對症下藥先可以藥到病除。不知大家有沒有試過,去睇醫生時,姑娘或醫生都會問大家有沒有藥物敏感、食物敏感、藥物不良反應,又或者是不同的疫苗紀錄呢?當刻大家未必立刻醒起,但有個手機App可以查閲自己的健康錄,見醫生時就免除被問到口啞啞的情況出現。醫健通 eHealth 就可做到上述需要,至於如何申請、使用?看看本文就一清二楚。

有效管理自己與其他家庭成員健康狀況

醫健通 eHealth App 是一個綜合電子平台,讓大家獲取有用的健康資料以及取覽電子健康紀錄,隨時隨地有效管理自己與其他家人的健康狀況,當中有疫苗紀錄功能,對於現時已接種或準備接種 2019 冠狀病毒病疫苗的朋友來說,醫健通 eHealth App 既可儲存疫苗紀錄,亦可出示疫苗紀錄二維碼 (QR code),當有需要出入使用電子針卡的公眾場所時就方便得多。登記醫健通有幾個方式,無論是網上遞交申請還是親身登記,當登記完成後,就可下載 iOS 或 Android 版本的醫健通 eHealth 應用程式配合使用。

接種新冠疫苗時可一併登記  使用「智方便」進一步便利登記程序

使用醫健通 eHealth App 前先要登記參加醫健通,你可透過「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選擇醫健通 eHealth 服務,就可安坐家中,於網上完成整個醫健通登記流程並核實身份,隨即開通醫健通服務,包括登入醫健通 eHealth App 查閱個人電子健康紀錄。整個過程只需約 5 至 10 分鐘,方便快捷。除此以外,你亦可親身到各區設立的醫健通登記地點,即時進行登記。

▲登記「智方便」手續簡易,只需使用已啟動生物認證功能的手機,下載「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可掃描二維碼下載),便可於網上完成登記。

使用「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選擇醫健通 eHealth 服務,即可於網上核實身份及完成醫健通登記,過程簡易快捷。

 

如果大家準備接種新冠疫苗的話,在網上預約接種和到接種中心打疫苗的時候,向醫護人員確認登記醫健通;稍後就會收到 一個 SMS,通知你的醫健通已成功開立。

▲接種新冠疫苗時一併登記醫健通會比較方便。

收到 SMS 後就可以下載醫健通 eHealth App。第一次使用時,需要先進行身份驗證,你只要在登入頁面上,選擇「開始使用」及輸入個人資料,接下來輸入透過 SMS 收到的一次性密碼,然後設定你的用戶名稱及密碼,就可登入使用了。

▲用戶可於醫健通 eHealth 內添加其他家庭成員,方便管理他們的電子健康紀錄,極為有用。

除了藥物、預約、敏感及藥物不良反應等個人電子健康紀錄,同時也可顯示新冠疫苗接種紀錄的 QR Code 及將 QR Code 儲存到 App 的主頁,之後無須登入都可以出示 QR Code。

另一個值得推介的功能,就是這個「健康管理」功能。你可輸入每天的血壓及血糖指數到醫健通eHealth App以作紀錄,無須再用紙張、簿仔記錄。除了方便你監察自己的身體狀況,亦可於日後覆診時把數據展示參考,以節省診症時間。

 

結語:一站式管理疫苗紀錄等資料,查閱更容易

醫健通 eHealth App 最大的好處就是協助用家查閱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 透過這個 App 無論何時何地,在公立或私立醫院都可以讓醫護人員查看你的健康紀錄。醫健通 eHealth 亦可顯示新冠疫苗的電子針卡,方便出入不同場所。

了解更多醫健通 eHealth

eHealth Facebook

eHealth Instagram

了解更多醫健通 eHealth App

Published by
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