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挑戰 Tesla 續航距離 中國車廠 Zeekr 新車可走 700 公里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中價電動車市場尤甚,早前在上海車展吸引外界目光的 Zeekr 01,將會在本月底開始向訂購的顧客交付。吉利汽車旗下的 Zeekr 被指是該集團的王牌,而首款出品 Zeekr 001 不但外形吸引,還提供大量新科技和賣點。

Zeekr 001 的單次充電續航力可達 700 公里(NEDC),中國傳媒表示足以挑戰 Tesla,事實上,吉利亦以 Tesla Model 3 視作 Zeekr 001 的假想敵,前者在中國市場的定價為 249,900 人民幣起,Zeekr 001 則由 299,000 人民幣起,外界甚至將 Zeekr 001 冠以 Tesla 殺手的名銜。

除了超長續航距離,Zeekr 官方透露只需 5 分鐘充電,就可以行走 120 公里。Zeekr 001 的其他賣點包括空氣懸掛、0 至 100 公里加速只需 3.8 秒、536 匹馬力、700nm 扭力、前後軸摩打等。雖然車身設計有著同集團 Lynk & Co 的影子,但車身風阻系數據說只有 0.23Cd,創下國產車中新低。

來源:cnbe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